出发去上海

2015-07-19

如果不是已经铸成大错、无法逆转的情况下,我是很少会自责的,宁愿花那两分钟去听别人吹牛逼乐呵乐呵,也不愿意浪费在这种自忧自扰的事上。或者在朋友跟前花上十秒钟来扼腕叹息,痛心疾首一番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傻逼,吸引一下注意力。

试想一下,如果连可以表情浮夸、大声说话的时机都抓不住的话,那不真成了傻逼?

仔细想想,这其实并不亏。

这样就养成了我对什么都可以有所谓,无所谓的心态,不是自己喜欢的事,很难做到会为了顾及别人的感受而去用心做好它,慢慢的就觉得无论做什么,高兴就好,就连生活的唯一目的都只是取悦自己,还有什么事不能因为一句我喜欢,我乐意,我高兴而去做呢?

所以我们会无聊,会苦恼,因为不是做什么事都是自己喜欢乐意的。如果做每一件事都必须要有意义的话,那踏马就不是做人了,那是做上帝,打个喷嚏吸个鼻涕都是为了给人间刮风下雨清理垃圾,会累死的。

以前跟大金学的在尴尬冷场的时候告诉别人"要随性,我是一个随性的人"来缓和气氛,以后就不再是吹牛逼了,是比珍珠还真的真情流露。

当然,也不排除强行装十三的可能性。

苦恼于爱作爱秀的一些小情绪作怪,一打游戏的时候,后边舍友偶尔来观战下,我会瞬间解说附体,各种实力分析,然后耍酷失败被迫死亡的时刻才恍然大悟,我擦嘞,才一个人观战就这德行了,以后还怎么走向世界舞台啊!经过一次次的失败案例总结分析得出,学习一下《高能装逼全面剖析》和《来自陌生教授的装逼导论》还是很有必要的。

非要让我在丢人和丢节操之间做个艰难抉择的话,我一定选丢你老母。

三省吾身的时候发现了以上的几个坏毛病,都是以前受环境影响后形成的条件反射,需要尽量的克制,我并不想做一个恶人,我不喜欢的人,就是恶人。

所以张作家是一个大善人,大员外,及时雨,伟男子,你自嘲自己是一个海吃胡喝好吃懒做的胖逼,可我自嘲的话只用胡吃和懒做就成了胖逼, 所以我决定不能拿你当朋友了,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就是个陪衬品,我决定要一意孤行力排众议收你做偶像。

在没有请你吃一盘青椒炒肉的情况下悄悄的把你的睡前故事给看了好几遍,让我的诸多想象能够找地方歇歇脚,等你下次出书的时候,一定请你多吃几盘,撑死你个胖逼,哈哈,你个搬家连影子都嫌重的痴汉,加油啊!

踩着大学的尾巴,抓住未来的头发,这样的时间段无疑是喜人的,我喜欢这种贼不走空,势在必得的感觉。

大学三年,快如闪电,丝毫不给人醒悟的时间,半夜四点起床赶车的时候我都想像逃课一样逃回去续一下美梦,火车开动后才发现就这样告别大学生活,想睡也睡不着了,下一站启程了是真的,回不去了,也是真的。

慢慢地学着让心境做到过往不念,当下不杂,将来不迎。

比如

既然都已经上车了,怎么都退不了钱,那就坐到他撵我下车吧!

                                 ——写于奔赴魔都的上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