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夜不能寐了

2016-04-26

又夜不能寐了,来随便聊聊吧。

出去鬼混了大半年之后回学校,我以为能带着一股风尘之气镇压住宿舍的几个孩子,想想还是算了,得整点实在的。所以我计划是准备一见面就扔钱砸他们,但没等我出手就先处于下风了。

"东桑,又胖了啊!"。

杀人诛心,高。

板砖(此处需说明,板砖是个人)还是这么的毒辣、无耻、傻逼,不枉跟我头对头睡了三年,一招制敌深得我真传。我得坦白,这几年他是在我的阴影下成长起来的,毕竟阳光是从我这边照射进来。

小砖在宿舍有一定的地位,但仅限于晚上,每次夜谈会大家都在等他那句"妈的我不和你们说话了"作为结束语宣布散会,地位可见一斑。

人如其名,傻是傻了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这点上帝还是公平的。这段时间受制于他,这厮受邀去参加我的一场学术造假,丧心病狂的警告我,黑他一次少考一分,六十分打底。哼,天赋人权,怎能剥夺我说话自由的权利?大不了设置部分可见。

咦,说好随便聊聊的,我又开始编故事了。待会装逼遇到熟人那可就。。。。。。真的,不,及,格,了。

我是一个认真的人,既然都失眠了,总得找个借口吧!

是这样的,几个月前被面试的时候经常被问及有没有关注国内某些技术达人的博客,一脸懵逼相的我只能尴尬的摇摇头附带憨厚的微笑,那时也实在不能理解看不看博客和自己能不能解决问题有什么必然的联系。现在回想起来,很想给自己的幼稚一脚,踢进厕所去(老家都是挖坑做茅厕的)。

这是工作后理解最深刻的一个问题,对于刚入行的菜鸟来说,日常是下面这样的。

任务没来的时候,整天提心吊胆,我擦我一天啥都没干啊,你看刚才主管又去面试人了,完蛋了,明天就要拎包走人了,接着第二天强颜欢笑着准备收拾东西,发现是空着手来的,确实连个包都没有,这他妈就尴尬了。

任务来了后更是胆战心惊,没经验啊,这东西能不能做出来我也不知道啊,看来明天是非走不可了。只好疯狂的在网上找答案,而答案经常都是在别人的博客里面得到的,一来二去,也能记住几个博主的名字了。哼,下次我就不虚这个问题了,吧啦吧啦地也能胡扯一小挫。

也许真正喜欢,才会提心吊胆。

最近睡前没事又翻他们的博客来膜拜,一看就睡不着了,倒不是对学到新知识的兴奋,而是对自己无知的恐惧,不懂的地方和需要学习的点太多太多。每每想到这辈子没法牛逼闪闪了,要郁郁而终了,我就会极度自责,痛心疾首,哭天抢地,悔恨终身,只爱吃花生,暴打小学僧,体重猛着增。

用板砖的话来说就是"人生已经失去方向,我站在大海中迷茫"。

现在像他这样智障的大学生不多了,他以为他美人鱼呢,哼!

这倒不是我有心机,大半夜的写好让你们一大早就能看得到,本来朋友圈就没几个好友,确实机会难得。何况我白天要忙着打游戏写论文,也只有晚上手脚得闲了才可以胡思乱想。

唉,你听,螺丝山上的鸟儿都开始叫春了,我就不瞎扯淡了。早安。